年内可以坐飞机去泸沽湖旅游了

       云南目前有12个机场在运营,3个机场正在建设中。昨天,云南机场集团透露,进展最快的宁蒗泸沽湖机场,其航站楼结构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抓紧进行装修装饰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今年年内,泸沽湖机场将投入运营。

       正式命名为宁蒗泸沽湖机场

       随着泸沽湖机场的如火如荼建设,其名字也正式确定。中国民用航空局已正式批复,同意将泸沽湖新建机场正式命名为“宁蒗泸沽湖机场”,英文名称为“NINGLANG LUGUHU AIRPORT”。

       泸沽湖新建机场定位为国内支线机场,于2013年4月24日全面开工建设,本期工程按照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9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

       今年泸沽湖机场新建工程目标为:完成全部建设工程内容并实现通航目标,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截至3月底,航站楼结构工程已全部完工,正抓紧进行装修装 饰及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跑道及站坪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道面工程已完成15%;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建筑结构工程已全部完工,抓紧进行装修装饰工作。

      “目前,宁蒗泸沽湖机场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11.94亿元,1—3月已完成工程建设投资6455万元。”云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同步已启动通航运营准备工作。

澜沧机场已完成前期全部审批

      云南另外两个在建的机场分别为普洱的澜沧机场和临沧的沧源机场,目前进展十分顺利。

       沧源民用机场今年的建设目标为: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并启动通航准备工作,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今年一季度,已完成土石方填筑约616万方,土工格栅铺设4万平方米,加筋土陡坡满砌块石护坡10000平方米,完成网格护坡约18894平方米。

       2015年澜沧机场新建工程目标为:全面开工,完成土石方工程并开工航站楼土建工程,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目前,澜沧民用机场已完成前期全部审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填筑招标工作于今年3月18日完成,参建单位已进场开展施工。

      转载https://www.gwyou.com/news/show/7829.html
评论
热度(1)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