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以全域旅游模式 打造康养旅游目的地

在丽江市创建全域旅游试点单位和华坪旅游蓄势待发的背景下,8月19日上午,第四届云旅四季论坛—“中国芒乡 绿色华坪”全域旅游推介会在华坪县文体中心召开。

丽江市旅发委主任张建华表示,在面对大众旅游时代的加速到来,传统以抓点方式为特征的景点旅游模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大旅游发展的需要,必须考虑大众旅游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发展态势,从全域旅游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获取更加强劲的动力源泉,释放旅游综合功能。华坪在旅游发展方面要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做示范、在基础配套上、在宣传促销上做示范,从全域旅游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旅游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模式,释放旅游综合功能。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旅游研究所、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中国芒乡华坪,聚焦饮食文化旅游,分别从度假与美食、乡村与美食、健康与美食和运动与美食四个方向进行研讨,最终达成华坪康养旅游目的地的倡议。此次活动作为云旅四季论坛的配套活动,将按照“服务县市区,沟通政商学媒”的活动宗旨,为华坪县华坪旅游产业发展聚智、聚力。

推介会上,华坪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新秀就华坪县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优势及13个优质康养旅游项目进行介绍和推介。

庞新秀介绍,华坪县发展旅游业区位优势明显,是滇西入川的必经之地、由滇入藏的南大门,各类交通建设稳步推进;其康养环境得天独厚,海拔、温度、湿度、空气等自然条件良好;文旅资源绚丽多姿,革命文化和民族文化浓厚,有着众多的历史古迹和人文景点;生态产业资源丰富独特,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华坪县高原特色农业和有机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庞新秀表示,目前,华坪的康养旅游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诚邀各位企业家尽情书写、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华坪县将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客商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把服务作为最大的环境。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推进领导小组、一个具体帮办联络人、一个工作推进微信群、一抓到底”的“五个一”专项推进机制,全过程帮办服务;最大限度的落实国家、省、市在投资奖励补助、税收减免、贷款贴息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凡是县级可以落实的,第一时间兑现,县级暂时落实不了的,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同时,县委、县政府将在土地保障、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最大的优惠和扶持,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

评论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