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撩人让人流连忘返,可以,这很西双版纳!

在云南

有这么一个地方

不仅景美人勾魂

还引来诸多综艺节目纷纷踏足

带着一票的明星悉数亮相

这就是

西双版纳

 

1.西双版纳总佛寺

总佛寺是西双版纳佛教信徒拜佛的中心。信奉小乘佛教的傣家人有这么一个习俗,男孩8岁出家为僧,到寺院中学习文化知识,成人的时候再还俗结婚生子。

早以前,傣家人把佛学好的男人视为德高望重的高僧,在整个村子里都享有极其崇高的地位。如今,傣家寺庙仍然可以看见一些男童的身影,跟在老僧旁边念课文,而一旁的老僧正专心地刻字。

现在,都市化的推进速度越来越快,再过上几十年,恐怕就难以见到这样悠然自得的画面了。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镇曼听公园附近

 

2.曼飞龙白塔

曼飞龙白塔,傣族又叫“塔糯”(笋塔)。相传此塔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巡游大勐龙而建,因此在东南亚一些国家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都有信徒不远千里前来朝拜。

据傣文经书记载,此塔建于傣历565年(公元1204年)。相传,负责建塔的技师和工匠是3个印度教和尚。塔基状呈八角形须弥座,人称这种塔式为金刚宝座塔。主塔形如葫芦,上有尖顶;8个小塔开关与主塔塔形相似。

这座塔的建筑风格,反映了传自缅甸、泰国的小乘佛教的艺术特点,也说明了傣族人民悠久的文化和较高的艺术水平,值得一览。

建议游玩:半天

门票:5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市大勐龙坝曼飞龙山

 

3.茶马古道

在思茅州普洱县的那柯里村,遗存有一条铺就于崇山峻岭的石子大道—茶马古道。

这是当年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由国内出发,延伸入不丹、锡金、尼泊尔、印度境内,直到西亚、西非红海海岸。

逼仄陡峭的山路上欣赏沿途美丽的风光,特别推荐是一定要去骑马,真正体验一下。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

 

4.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版纳的热带植物园是目前中国最大和保存物种最多的植物园,里面完好的保存了大片的热带雨林,还有引自国内外近万种热带植物。

版纳没有冬天,所以植物园总是生机勃勃的景象。游廊曲桥、风亭月榭、远山近景、飞瀑流水、花香鸟语、蜂蝶嬉戏……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到了“世外桃源”,让人流连忘返。

建议游玩:4小时

门票:104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

 

5.西双版纳民族风情园

这里是美丽而又神奇的版纳缩影, 蓊蓊郁郁的热带园林内,建有西双版纳6个世居少数民族的展馆。

园内分为南北两园。南园为植物标本,热带水果,沙滩日浴游泳3个游览区。北园为民族情展览和民族游乐活动两部分。

建议游玩:8小时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08:3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民族风情园

 

6.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公园有保存最完好的热带沟谷雨林,一路上可以欣赏板根、绞杀、老茎生花、古藤等奇异景观。

公园里还栖息数千只孔雀和各种野生动物,能观赏到数百只孔雀放飞的壮观场面。

特别适合带着老人孩子去玩,空气好又凉快,而且植被茂密。

建议游玩:4小时

门票:65元

开放时间:07:3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市214国道昆洛公路8公里处

 

7.布朗山

布朗山是著名的普洱茶产区,也是古茶园保留得最多的地区之一。

山上的布朗族是百濮的后裔,他们世世代代生活在布朗山,是世界上最早栽培、制作和饮用茶叶的民族。

建议游玩:4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

 

8.望天树

望天树是版纳特有的树种之一,因它长得挺拔笔直,高达七八十米,如利剑般直刺蓝天,有“林中巨人”、“林中美王子”之美誉。

“空中走廊”就架设在望天树林区,全长2.5公里,用钢绳和锁链直接在大树上捆绑而成,廊上铺置木板路面,游客走在上面还可以眺望自然保护区一片绿海的景观。

建议游玩:4小时

门票:60元

开放时间:08:3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曼它拉路往北15公里

 

9.野象谷

野象谷顾名思义,是野象活动最为集中、频繁的地方。谷内充满神秘、奇异,优美的自然景色。

野象谷所处之地,原来有个野象经常出没和饮水的"象塘"。为了利用这一资源,自然保护区管理部门从1988年开始,在这一地区定期投放食盐,种植野象喜欢吃的食物,长期对野象进行引诱,因此这里的野象越来越多。

在野象谷,游人可观看大象表演节目,会向游客鞠躬,表示欢迎,会作头顶地、脚朝天的倒立,会合着音乐的旋律跳舞、能过独木桥、会用象鼻作"踢"球表演……,游客可骑在象背上或坐在象鼻上,与象合影,甚至可躺在地上,让大象用脚给你按摩……,它们的灵性乖巧,令你不得不拍案叫绝。

建议游玩:5小时

门票:65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市勐养镇213国道旁

 

10.曼典瀑布

曼典瀑布是距景洪城区最近的瀑布,任何时节都有瀑水飞流直下,中间一道的水帘比左右两侧都小,枯水季节会变为涓涓细流。

站在这与沟谷雨林相互掩映的瀑布跟前,大自然的美妙与和谐会使人忘却烦恼,将你引入没有尘世纷争,只有纯净的天然境界,让你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安逸、恬静。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5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市勐海县嘎栋乡曼典村公所西北的曼典河

 

11.澜沧江

在云南有这样的说法:到云南不到西双版纳,不算到过云南;到西双版纳不乘船游览澜沧江,则不算到过西双版纳。

两岸是参差不齐的大岩石,江水汹涌澎湃,两岸奇峰嶙峋。绿水青山,相互辉映,组成了一副天然的画卷。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市景洪港

 

12.孔雀湖

孔雀湖位于允景洪中心,占地 18700 平方米 。湖水清澈碧绿,热带花木掩映。

园门塑孔雀,园内建水榭亭台、动物园及花圃,有绿孔雀、熊、猴等珍禽异兽和 300 多种奇花异草。

建议游玩:2小时

门票:5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泐大道42号

 

13.曼召

这里是西双版纳唯一一个以傣族传统手工造纸为业的村寨,这项技艺已在当地传承了千年之久,至今仍生机勃勃,同时,它也是西双版纳仅存的几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建议游玩:4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勐混镇曼扫村委会

 

14.易武

过去的易武曾是镇越县城的所在地,只有几十户人家。如今成了边陲一座新镇, 是有名的“七子饼茶”产地。

建议游玩:3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西北

 

15.曼旦村

西双版纳南端的曼旦村,深藏在热带雨林之中,整个村落的人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

女人们在碧绿的稻田中劳作,男人们在吊脚楼下聊天,傣族老人在吊脚楼上望天发呆小憩,妇女在土黄色的流水中洗衣服。时耸入云霄的望天树,碧绿的稻田,把曼旦村包围在正中央。

建议游玩:4小时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曼旦村

 

16.湄公河篝火晚会

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是为游客展示西双版纳及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民族文化的一个载体。

民族风情、舞蹈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等,融游客参与游乐为一体,体验感十足。

建议游玩:3小时

门票:220元

开放时间:18:50-21:0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景洪市曼听公园

评论
热度(1)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