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者黑的冬天比夏天更诗意

普者黑,为彝族语言,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其湖水清澈,游鱼可数。近几年由于某综艺节目提及而名声鹊起,其实,这普者黑对于家庭旅游算是个不错的休闲之地,而对于户外爱好者,也算个近乎原生态的未完全开发之地,对于摄影人来说,选择更好的季节外加天气好,或许可以拍摄到满意的片子。

从丘北长途车站坐公交始发站2元,四十分钟后到达终点站普者黑景区。普者黑是彝族村寨。坐车的时候遇到一女子,主动介绍说她家在普者黑开客栈,犹豫了一下后决定去她家住,跟着她来到客栈,后得知她老公是村长,她家的客栈果然气派,可以说是普者黑条件最好农家乐。

下午去了景区中心,经过30分钟爬上青龙山,这里是俯瞰普者黑的绝佳位置,由于是淡季,整个景区几乎没有游客,青龙山更是寂静的如同世外桃源。

备注:登青龙山,找到青龙山码头后,这条路可以直接到观景台。右拐大约三十米看到上山路,左拐三十米也有另外一条上山路。

在普者黑青龙山山顶,由于是淡季,山顶上除了我们没有任何人,仅仅遇到了一个人,昆明摄影爱好者老柴,他是个热心肠,他一个人自驾车从昆明来到了普者黑,普者黑他经常来,熟悉这里的山山水水,我们偶遇后与他结成了同行的伴侣,老柴开车领着我们去了摆龙湖,仙人洞村等,由于有老柴这个义务导游兼司机,我们省了很多时间。在普者黑住了两三天,每天早晨都是五点半起床,攀爬青龙山,前两次都是云雾迷漫,第三次才如愿以偿,看到了久违的日出。

普者黑,目前处于开发与未开发之间,每年的夏季荷花开放的季节最漂亮,但人也最多,房费都成倍的涨价,我呢,还是老规矩,冬天去吧,漫步在普者黑的村落、小河之间,静静的享受那份宁静。


评论
热度(2)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