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和山 人所未识的美丽

富和山地处被誉为“三江之门”的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中部,海拔3695.5m。因为它海拔高,地域边远,所以这里的地域文化、自然风光都还保存着最原始的、原生态的风貌。富和山有好多人迹罕到的地方,长在深山人未识的美丽。 素有“物种基因库”之美誉的富和山自然保护区,除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外,迷人的水光山色和彝族风情更使游人痴迷流连。

秋天,走进重彩油画般的富和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在依稀漏下几缕阳光的阔叶林里,脚下是厚厚的落叶,如大自然为热爱山水的人铺下的地毯,松松软软,人与自然的亲近感,一下子就捕捉到了。头顶着姹紫嫣红的秋叶,阳光透过叶片,将秋天的肌理如幻灯放映般展现在人们眼前,忘却了徒步的艰辛,忘却了人世的嘈闹,一叶知秋,一叶窥尽自然奥秘。

零距离接触原始森林,近观滇金丝猴族群聚集地,体验普米、纳西、彝族、白族多民族篝火联欢,聆听富和山少女的吟唱,体验富和山的杜鹃土生土长的美丽,与富和高山草甸同在,看星星唠嗑欢唱。

走进富和山,可见独存的石砌古道200余米,余路至今依稀可见,这就是历史的盐马古道,古道上一段“盘根路”,由于商旅驿马长期来往,路上土石被踏去,露出了树根,盘结成道,不仅是古迹,更是奇景。羊羔牛犊山民过客,使古道增添了几分生活气息。

 

 


评论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