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真正拥有云南最柔软的时光!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城北约10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早在唐朝,南诏王封玉龙雪山为“北岳”的时候,木氏的祖先,丽江王就开始在这里修建了白沙街和北岳庙。宋元时期,白沙古镇就很繁华了,是丽江商贸、政治、文化的中心。虽然明朝初期,土司将木府搬到了现在大研古城的位置,但白沙古镇,作为曾经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值得一访。

  

今天的白沙古镇,保留下来了非常完整的纳西风格建筑和很多文化古迹,很多人认为,白沙古镇是最具有纳西遗风的古镇,是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到丽江旅游,如果是组团或报团来的,一般很少到白沙,也正因为这样,白沙还不是非常的商业化,能给人带来更“柔软”的感觉。

  

从大研、束河到白沙极其方便,从丽江古城打车前往,来回费用约40元。也可在金甲市场内(从百信商场乘八路车可到)乘坐当地人的面包车,5元一人,回来在白沙街停车处上车;而更有浪漫的玩法是骑车前往,在束河租辆自行车(10元/天),请客栈老板带去租车还可免押金。「价格有变动」

  

纳西老人在街头卖菜,不知怎么地,也没怎么看到前来买菜的人!倒是对面卖肉的有人光顾!

  

摆古玩摊的,看你识不识货,能不能淘到什么宝贝!

  

古镇街上一处比较像样的咖啡吧!

  

土墙头

  

商业街

  

古镇的春天

  

另一道风景,扎染

  

纳西老人赶集

  

五颜六色的扎染色,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

  

一枝红杏出墙来

  

小巷幽幽

  

纳西老人晒太阳

  

穿越

  

看见屋内的老人在打麻将

  

墙头不时有花儿探出头来

  

桃花映白墙

  

一处大宅子

  

田头种的青稞还是麦子?

  

玉龙雪山似乎就在屋顶

  

古民居

  

休闲咖啡吧

  

随处可见玉龙雪山

  

春天花会开

  

画在墙上的东巴象形文字(来源:“潘潘龙”)

评论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