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旅游必去景点盘点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是中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其历经唐、五代、两宋时期六个地方政权王朝的变更,一直是祖国边疆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独特的人文景观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古城里静看庭前花开花落的闲适生活节奏,吸引着人们纷纷来到大理,感受只属于大理的慢生活。

【游览方式推荐】

1、追忆历史,沉浸人文:大理古城内文物古迹众多,一墙一瓦都饱含历史沧桑感。如果对历史文化感兴趣,文庙、武庙、五华楼、蒋公祠、杜文秀帅府、南城门、天主教堂等,都可以让你分分钟穿越,走进那片斑驳的时光。

2、释放文艺心:充满了故事的人民路,容纳着走进的每一个人。在这里,一定可以找到一处地方,让你可以释放悸动的文艺心,投入进扣动心扉的那一曲歌声里。

3、亲近慢生活:大理的生活节奏是极慢的,古城里的店铺直到日上三竿也没有几家开门营业的,更早些的街道上更是鲜有行人,早点铺子更是能营业到中午。来到大理古城,至少应该待一晚,用一整天的时间从早到晚去亲近慢生活。

4、 古城必做--发呆晒太阳。尤其是在天气晴朗的秋冬季节,天高云淡,太阳的温度刚好适合晒着取暖,慵懒地发呆,如此度过一天,再幸福不过。

5、快速浏览古城:大理古城内有类似公交车的自助游览车可以乘坐,线路经过古城主街道(绿玉路、博爱路),从东至西到南,沿线经过大理东门牌坊、大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蒋公祠)、大理西城门、红龙井、文献楼。另外,古城里还有另外一种观光游览车,很适合全家出游时一家人乘坐,不仅可以全程听金花导游对行驶经过的景点进行讲解,还可以节省很多游览古城的体力。


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集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活动为一体。景区分为崇圣寺寺庙群和三塔两个主要部分。其中崇圣寺为南诏国第10代国王劝丰佑时所建,崇圣寺建成之后即为南诏国、大理国时期佛教活动的中心。三塔又称“大理三塔”,建于公元834至840年,主塔名叫千寻塔,高69.13米,与西安大小雁塔同为唐代典型建筑。三座塔形成鼎足之势,布局统一,造型和谐,浑然一体。三塔是大理历史文化的见证。崇圣寺三塔景区占地面积辽阔,近千庙宇房舍和万余佛像细细参观游览下来,需花大半天时间才可游览完毕。

【游览方式推荐】

1、崇圣寺三塔背靠苍山,景致大气恢弘,在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光线之下,都能拍出很震撼的照片。如果想拍三塔,三塔倒影公园的聚影池是拍摄三塔最好的地方,尤其是晴天,蓝天白云和三塔投影在绿水间,非常漂亮。

2、如果是信徒,可以在寺里僧人的带领下请香敬香,许下心诚之愿。

3、壮观恢弘的佛寺建筑和形态各异的佛像雕塑,可以尽情领略佛教文化的魅力。

4、景区较后方的望海楼最好去一下,登楼远眺,大理古城和洱海的风光一览无余,风景美不胜收,也是摄影的好去处。

5、门票购买推荐到大理古城游客中心购买“崇圣寺三塔+景区直通车”的套票,不仅可以乘车直达崇圣寺三塔,还有随车讲解,能在游览之前了解到崇圣寺三塔的历史文化。


苍山

“苍山雪”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如果说洱海是大理的魂,那么苍山就是大理的魄。洱海灵秀柔情,苍山巍峨雄壮,刚柔并济共同形成了大理包容醇厚的性情。苍山,十九峰十八溪,一峰一景,一溪一观。来到大理,不登一次苍山,大理之行便是不完整的。

登苍山不只可以徒步攀登,也可以乘坐索道。而且山里空气清新,适合洗肺。

【游览方式推荐】

1.索道

大理苍山一共有四条,可根据游览喜好选择一条索道上苍山

(1)、洗马潭大索道:线路最长的一条索道,索道入口下方是天龙八部影视城,中间点是七龙女池,终点在洗马潭。4-5月洗马潭杜鹃花盛开,风景十分美丽;冬春季苍山顶上下雪,如遇风速较缓、晴朗的天气,至洗马潭可以玩雪哦。

(2)、感通索道:感通索道终点是清碧溪,途中可以观赏到苍山大峡谷。

(3)、中和索道:中和索道属于老式吊篮,终点站到中和寺,旁边有中和溪,直达云游玉带路。

(4)、上关花索道:上关花索道线路较短,终点站是天龙洞。天龙洞中可观赏到各色奇石,洞中还有胡军版《天龙八部》的神仙姐姐石像。

2、徒步

徒步苍山——邂逅花甸坝:

苍山上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美景,花甸坝便是其中之一。在云弄峰、沧浪峰山顶之间,这里有蓝天白云,有羊群野马,也有石头堆砌的老房屋,还有数以万计的杜鹃花。这里是一片处女地,鲜为人知,但却美丽绝伦。花甸坝有大小两个坝子,大花甸以草甸牛羊为主,农场也是在这里,小花甸有大片集中的杜鹃花。还可以在当地农家吃到烤全羊、土鸡等最原生态的美味。晚上可以在这里过夜,食宿不是很贵。


鸡足山

鸡足山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素有“鸡足奇秀甲天下”、“华夏第一佛山”之美誉,也是享誉南亚和东南亚的佛教圣地。鸡足山上植被茂盛,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千年古树;还有数十种珍禽异兽,更有多座寺庙庵堂和多处名家题字。

【到达方式】

1.在大理古城南门游客中心乘坐大理旅游景区直通车,直达鸡足山景区门口。

2.新城区(下关)大理火车站乘坐大理旅游景区直通车,直达鸡足山景区门口。

【游览方式推荐】

1、从“灵山一会”山门开始,鸡足山的风景便开始在眼前呈现开来。鸡足山比较有名气的寺庙有祝圣寺、九莲寺、佛塔寺和金顶寺等,著名景观有华首门,来到这些地方可以细细品味。

2、登上鸡足山金顶,有缘可得见云景天光。

3、听说鸡足山许愿极灵,所以有很多人来许愿,也有很多人回来还愿。

4、登至金顶,选一个好的角度,可以拍到金顶寺和白塔的全景;如果在山上过夜,可以拍摄绝美的金顶日出。

5、鸡足山上僧众较多,在游历寺庙时要注意宗教习俗和禁忌,对寺庙的僧人要有礼貌;千万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其不要乱摸乱刻佛像,如果遇上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走开。


石门关

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石门关景区,位于大理点苍山西坡漾濞县境内,是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苍洱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景区内建成高空玻璃栈道、飞拉达、温泉等体验项目,著名景观有雾锁石门、福国晚钟、澄明虚谷、崖涧幽兰、霞客忘归、碧潭溅玉、万卷天书、凌云栈道、玉皇涌翠、苍山夕照等多个景点。

石门关旅游区集雄、险、奇、秀、幽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为一体,景区内有雄奇的高山峡谷、险峻的悬崖峭壁、清澈的瀑布溪流、壮美的高山草甸以及变化万千的神奇气象等自然景观;有古寺、古塔、古崖画、古栈道以及佛教、道教、伊斯兰教三教集一山的特有人文景观;有以彝族为主的打歌对调、火把节、民族服饰、刺绣等民族风情文化,有以烤全羊、烤鸡及地方“土八碗”等为主的饮食文化。

【到达方式】

提前一天预定景区门票、温泉或酒店免费乘坐,电话:4008108831;

绿玉路邮局对面石门关古城形象店: 10:00发车;风车广场(客运站对面):10:30发车。石门关-下关/大理古城15:00返回。

【游览方式推荐】

1、石门关景区以体验为主,飞拉达、玻璃栈道属于必玩项目;

2、石门关景区连接光明村公路环山而建,景色迷人,可以选择体验ATV越野山地;

3、石门关景区继续前行可以抵达苍山西坡,每年3—4月份,成片生长着品种众多、花色各异的野生杜鹃竞相开放,被人们形象地称之为“杜鹃天堂”。


樱花谷

南涧无量山樱花谷,位于无量山地带的一片茶园,因茶园里种有冬樱花而得名。每年12月份茶园冬樱花开放,绿色的茶田与粉嫩的樱花相映成趣,游客纷至沓来,樱花谷热闹无比。

多年前的一天,无量山蛇腰箐几近荒芜的一处茶园,被引进的一家台湾客商接手管理经营,客商为给茶树遮荫,没有去除已经生长在茶园中的几株冬天樱花树,后觉得樱花漂亮,又随手从附近的山上移栽了几株,接着又繁育了大量樱花苗栽到了茶园的各个角落。几年以后,这些樱花树不仅为夏日的茶树带来了荫凉,更为爱美的人们带来了冬日的美景!现在,人们不再称这里为茶园,而是把这樱花盛开的山谷改称“樱花谷”了,或许正是客商的无心所致,才成就了樱花谷的别样风景。无量茶山的冬樱有着早春樱花没有的野性和韧劲,硬多了几分傲骨,腊月花开,反而更惹人怜爱,花朵儿恣意盎然,惹人注目。那一簇簇粉红的花朵扎堆在一起,不胜娇羞,以茂密的原始森林为背景,应和着满山的翠绿茶园,把一片如梦似幻的美景牢牢地固定在南涧风和日丽的彝乡大地之上。

【到达方式】

大理汽车客运东站乘坐南涧县城班车,再由县城转乘农村客运至樱花谷。

【游览方式推荐】

1、当天抵达樱花谷,入住无量山。晚上观赏星空大片,白天早起看日出,再喝上一杯香醇的高山有机乌龙茶,纵享惬意山居时光;

2、每年在樱花盛开时,都会由当地政府组织举办樱花节,同步举办山货街,上万人前来观赏游玩,场面颇为热闹;

3、抵到无量山,一定要品尝曾经跳进英国皇宫的《南涧跳菜宴》。

【最佳旅游时间】

每年12月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昆明康辉旅行社 | Powered by LOFTER